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9项专利获第20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9-02-23 03:3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从2月22日召开的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获悉,近日,河北省9项专利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这9项专利是:保定乐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热敏磁记录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轨道车辆制动控制方法及装置”,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的“承插式管道接口”,石家庄诚志永华显示材料有限公司的“含有2,3-二氟苯基的负性液晶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中国农业大学和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极性或中极性植物源天然产物提取的方法”,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的“干酪乳杆菌N1115,其免疫调节作用及应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的“基于导航数字多波束接收阵列天线的卫星跟踪测角方法”,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格力(石家庄)有限公司的“热回收系统及具有其的热回收机组”,国家电网公司、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所和国网河北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一种基于厂站接线信息的预想故障集生成方法”。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部门奖,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每年举办一届。中国专利奖的评奖宗旨是引导和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鼓励和表彰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对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