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任县:农技指导员一对一帮扶种植大户

2019-02-26 09:2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培)“及时清理草苫上的积雪,防止雨雪打湿草苫,压坏棚室;减少浇水次数,降低棚内湿度;适当增加草苫覆盖厚度,注意保温增温……”前不久的一个早晨,裴建伟接到了农技员杨省格打来的电话。

裴建伟是任县大屯乡东许花村的蔬菜种植大户,他带领村民成立了任县建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发展蔬菜大棚100多个,“有杨老师‘一对一’的指导,我们种菜心里有底。”

清理棚上积雪、指导增温防病,在任县的大棚地里,随处可见技术人员和农民交流、忙碌的场面。据任县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李庆彬介绍,去年9月份,该县制定了农技推广实施方案,成立了技术专家组,遴选出65名农业技术指导员,与选定的65个农业科技示范主体(种植大户)签订了帮扶和服务协议,实行一对一帮扶。截至目前,该县农技指导员下乡指导科技示范主体达1300人次,解决农业技术难题450个。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