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滦县火车站无公厕引不满 乘客抱怨如厕难

2019-02-26 11:3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吕若汐)“人来人往的滦县火车站竟然没有厕所,如厕太难。”近日,家住唐山滦州市(原滦县)的韩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反映,因滦县火车站内未设置公共厕所,旅客只能前往火车站附近的宾馆“方便”,每人每次收费1元;有些等不及的乘客就在火车站广场周边的墙根下方便,气味刺鼻。

image.png

图为滦县站。 网民韩先生供图

今年39岁的韩先生是滦州人,在天津从事销售工作。从2002年开始,每个月他都要往返天津和滦州十几次。据韩先生介绍,火车站候车厅根本没有配备公共厕所,有些等不及的乘客就在火车站广场周边的墙根下方便,造成火车站广场周边的偏僻角落散发着刺鼻的尿骚味。韩先生发现,由于滦县火车站内没有厕所,站前广场西侧商业街上的商家纷纷做起了“厕所生意”,每人每次上厕所收费1元。

image.png

不少乘客在滦县火车站广场周边的墙根下“方便”。 网民韩先生供图

韩先生说,早在10年前,他就曾在候车厅的“旅客留言薄”里留言反映火车站没有公厕的问题。“前几年,旅客留言薄里厚厚的一摞都是反映没有公厕问题的,但一直没有得到任何改善。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建成公共厕所呢?”韩先生问道。

image.png

火车站附近不少商家做起了“厕所生意”。网民韩先生供图

记者了解到,滦县站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二等站,全天有45趟列车在滦县站停靠。滦县火车站客运副主任王守岭告诉记者,其实早在7年前,滦县火车站就已经开始筹建免费公厕,但当时由于历史遗留等原因,一直没有动工。“2018年,公厕问题再次被提上日程,并于当年12月份正式开始施工。目前,公厕的主体部分已经修建完成。”王守岭称。但具体到车站免费公厕的规划面积和投入使用时间,他则表示并不清楚。随后,记者就这一问题致电滦县站相关负责人,但未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了解,早在2003年,国家有关部门就颁布了《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规划规范》。其中明确规定,在火车站地区必须设置独立的公厕,并且规定每300米就要设置一个公厕,建筑面积要在80平方米至170平方米之间。“现在,滦州已经从小县城转变为旅游城市,来往的游客越来越多,希望滦县火车站的公共厕所早日投入使用,提升旅游城市的服务品质。”韩先生说。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