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2019-02-27 06:1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省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引领 聚焦服务大局 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新时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张怀琛)2月26日,省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对群团工作要求和中国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通过了省科协九届五次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科协组织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聚焦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新时代。会议由省科协主席段惠军主持。

赵一德对去年全省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赵一德指出,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在加快推动创新型河北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

赵一德强调,要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全省大局上积极作为。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等创新平台建设,优化科技创新供给,抓好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搞好科学普及,弘扬创新精神,倡导科学生活,构建多元、开放、共享的科普资源和科普服务推送渠道,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着力培育科技人才,创新科技人才培育方式,健全科技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搭建科技人才发挥作用平台。着力防范化解科技风险,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防范措施,完善防范机制,以万全的准备防范“万一”的风险。

赵一德要求,科协组织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向基层、一线、网上延伸,在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视野上抓拓展,在资源配置、学会治理、协调联动上抓提升。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提高科协干部能力素质。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选优配强科协领导班子,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把科协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