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推出特刊《同心筑梦京津冀·城乡新貌》

2019-02-27 06:4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融入城市群 拓展新空间

石家庄地铁1号线烈士陵园站内,乘客有序走出车厢。2018年,石家庄地铁日均客流24万人次,累计运送乘客8760万人次。 记者张昊摄

石家庄北大科技园众创空间内,年轻的创业者正在对项目前景及运营方式进行讨论分析。 记者赵海江摄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河北省加速建设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根据定位,省会石家庄正在全面发力,向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迈进。(记者贾楠、王峻峰)

详细内容见河北日报>>

京南卫星城 焕发新活力

图为位于涿州的中关村和谷创新产业园。记者赵永辉摄

如果在北京天安门和雄安新区之间画一条线,涿州市正好位于中间,它距离两地均为60公里,是河北省着力打造的环首都卫星城之一。

2月13日,春寒料峭,记者乘坐高铁来到涿州,一个个“高大上”的企业项目接连映入眼帘:中船重工涿州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中冶置业总部基地、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科技园区、中关村和谷创新产业园、京能涿州热电联产项目、中冶置业涿州高新区学校、解放军301医院涿州培训保障基地……

随着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一座经济快速增长、产业协调发展、环境清新雅致、配套全面完善的环首都卫星城,正在加速崛起。(记者邢杰冉)

详细内容见河北日报>>

大道出太行 老区连北京

方便山区群众出行的同时,太行山高速公路更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致富路。这是记者近日用无人机拍摄的太行山高速公路西柏坡至阜平段。 记者赵海江 赵杰摄

2018年12月28日,起于涿鹿县京冀界,止于涉县冀豫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的重点工程——太行山高速公路开通运营。

两个月来,这条公路给沿线百姓带来巨大的交通便利,同时在促进村民增收方面效果明显。在它的带动下,“一轴、三区、三带”的绿色产业带正在大山深处孕育形成。(记者曹智)

详细内容见河北日报>>

协同助脱贫 携手奔小康

2月17日,承德县东丽新村的文化活动广场上,从交通闭塞的大山深处搬到新村的村民正在排练秧歌舞。

2月18日,康保县康保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正在为村民王俊秀进行体检回访。2018年,北京市对口帮扶康保县医疗精准健康扶贫项目为康保县2080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了健康体检。

白雪覆盖了公路,草场披上了银装,春节过后的一场大雪将张家口市康保县包裹了起来。在康盛牧业有限公司的轮牧草场上,身有残疾的贫困户刘忠正挥舞着鞭子放羊,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的扶贫干部和总经理刘福生边走边谋划着新一年的对口帮扶工作。

与此同时,在承德市承德县的一间会议室里,天津市东丽区与承德县协作帮扶联席会正在召开。春节假期刚过,2000万元对口扶贫资金已拨付到位,由帮助脱贫攻坚转向促进乡村振兴与区域协调发展,成为两地协作的新方向。(记者赵海江摄影报道)

详细内容见河北日报>>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