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9-02-28 00:1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细化方案 实化举措 真抓实干

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河北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省政府有关部门汇报,安排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等方面落实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省政府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案及责任分工》。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反应迅速、措施上积极稳妥、落实上不折不扣。要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要求,把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每个责任人,发扬从严从实作风,确保各项措施落得实、落到位。要建立月度、季度、年度调度通报机制,及时分析研究风险防范化解新情况,严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完善防控措施,有效化解存量风险、严防新增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指出,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明确了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各部门细化年度重点任务和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专项落实方案,形成了工作台账。会议审议通过的《省政府部门2019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台账》和《省政府系列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台账》,明确了进度安排、月度目标以及保障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会议指出,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落实年,省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抓落实对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把握“稳进好准度”,按照省委和王东峰书记工作要求,勇于担当,拼搏进取,狠抓落实,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时间表转化为日程表、任务书转化为责任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主要领导负责制、牵头部门主抓制、责任部门协同制、进展情况反馈制,对工作任务逐项建立台账,确保落地落实。要深入基层、重心下沉,强化省对市、市对县的指导,上下协同,形成合力。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大对方案落实情况的督促督导力度,周检查、月总结、季调度,强化考核约束,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