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2-28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许勤赵一德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日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行动纲领。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现实检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全面排查影响国家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要求,按照属地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全面开展国家安全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建立清单台账,完善工作举措,逐级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打造更加牢固、更高水平的首都政治“护城河”。一要牢牢抓住政治安全这个根本,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各项要求,加强新形势下反分裂斗争,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二要切实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强势,提高媒体宣传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三要坚决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政府债务风险、房地产领域风险和社保基金风险,扎实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等工作,确保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四要大力防范化解社会领域各项风险,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一案三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做好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工作体系,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打造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关于国家安全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的汇报。

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李宁、荣久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