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小小追梦人 快乐迎开学(组图)

2019-02-28 17:2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8日,邯郸市丛台区曙光第二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2月28日,邯郸市丛台区曙光第二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图为邯郸市丛台区曙光第二小学校长谷丽玲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董源)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今天,邯郸市丛台区曙光第二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领红包、播种子、写梦想等,别具特色的开学典礼让学生们快快乐乐地迎接开学。

2月28日,邯郸市丛台区曙光第二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图为学生领红包。

2月28日,邯郸市丛台区曙光第二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图为学生们拆红包。

开学仪式上,老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满黑板的红包,红包里有寄语也有种子,让每一个孩子在新学期播下梦想的种子,用心呵护,以勤坚持,像种子一样茁壮成长,开出属于自己的灿烂。领到红包的孩子们惊喜不已,“我们都不知道老师会派红包,好惊喜!”一(3)班学生刘宇浩在领到红包后激动地说。

2月28日,邯郸市丛台区曙光第二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图为学生们收到老师精心准备的红包。

2月28日,邯郸市丛台区曙光第二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图为学生们制作“梦想的足迹”。

随后,学生们在红包内的“梦想足印”上写下了自己新学期的目标,并在老师指导下,制作了本班的“梦想的足迹”。“我要坚持读书”“我下学期要听老师话”“我要考双百”……一个个“梦想足印”,表明了孩子们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2月28日,邯郸市丛台区曙光第二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图为学生们在花盆里播下梦想种子。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挖坑、播种、填土、浇水,学生们三五成群,将红包内的梦想种子,播种在花盆里。“孩子们亲手播种下了希望和梦想的种子,一定会用汗水当肥,用努力为料,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奔跑,努力奋斗,做一个小小追梦人。”邯郸市丛台区曙光第二小学校长谷丽玲说。

2月28日,邯郸市丛台区曙光第二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据悉,从这学期开始,该校将会把“小小追梦人”这个主旨贯穿到整个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全体师生并以此次开学典礼为契机,将“追梦”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