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临西县意外险报销半年还未放款? 承诺一个月内全部发放

2019-02-28 16:5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解楚楚)近日,邢台临西县农民崔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去年其母亲因意外摔伤需进行意外保险报销,然而崔先生将所需资料交到临西县医保中心已近半年,始终未收到任何报销费用。记者多方联系得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西支公司中标当地城乡居民意外伤害保险项目,目前,已核实信息800余人,剩余500余人的信息正在加班加点核实处理,一个月内将全部发放完毕。2月26日,该公司已发放崔先生母亲的意外伤害险报销款共5940元。

意外摔伤住院治疗 报销材料上交半年无音讯

崔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母亲今年68岁。2018年2月9日,母亲骑自行车置办年货时不慎摔倒,伤到头部,并住院治疗,医药费花费9838.90元。后经临西县人民医院鉴定,其为头皮软组织撕脱伤,属于意外事故。崔先生听说,已参保城乡居民医保的村民申请意外保险,可报销约60%的医药费。2018年9月,崔先生将母亲住院治疗的全部材料提交至临西县医保中心一楼大厅,但一直到2019年2月也未收到报销费用。

“每个月我都会到医保中心询问何时费用可以报销,工作人员每次都说‘再等等’。”崔先生说,他家距离临西县医保中心约18公里,因为没有医保中心的电话,他只能来回奔波询问何时报销。“现在我们已经提交资料快半年了,到底何时能收到报销款呢?”崔先生问道。

中标晚流程多 加班加点承诺一个月内发放完毕

记者就崔先生的问题咨询了临西县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临西县城乡居民意外伤害保险项目需要经公开招标,具体每年的招标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而定。2018年9月底,临西县城乡居民意外伤害保险项目的中标单位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西支公司。目前,所有进行意外险报销的居民资料已交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西支公司,由该公司发放报销费用。

随后,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西支公司。负责意外保险报销的孙经理告诉记者,该公司中标临西县城乡居民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后,临西县人社局将报销款拨付至中标公司,再由中标公司入驻医保中心的一楼大厅常驻窗口,统一收取2018年该县所有意外伤害报销人员的材料。

“因前期中标时间晚,我们直到2018年11月底才开始着手报销人员的信息实地核实工作。”孙经理称,2018年临西县申报意外报销的数量为1300多起,该部门8名工作人员需对报销人员的信息逐一进行实地调查核实、输入系统整合,目前已核实800余人。“剩余的500余人的报销信息,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核实办理,未来一个月内将全部报销款发放到百姓手中。”孙经理说。

2月26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西支公司已发放崔先生母亲的意外伤害险报销款共5940元。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