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元氏县铁屯村的故事要拍成电影啦 预计10月上映

2019-02-28 22: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董昌)今天下午,根据石家庄市元氏县铁屯村闫胜联真人事迹改编的电影《铁屯百姓》,在元氏县铁屯村举行了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

2月28日,电影《铁屯百姓》在元氏县铁屯村举行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董昌摄

据介绍,该影片总投资2000万元,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元氏县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图片社有限公司、北京马跃龙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顺明集团联合出品。

铁屯村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镇东部,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中国名村”“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是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的一面旗帜。“铁屯”因传统“铁业”而得名,现如今,这里早已没有了“铁业”,但在村民心目中又有了新的“铁”:铁机制、铁规矩、铁队伍。有了这“三铁”,通过宣传推广法制、自治和德治,形成了“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管理模式,铁屯村实现了党群干群和谐,经济富裕,风清气正,连续20多年无信访事件、无刑事案件。

2月28日,电影《铁屯百姓》在元氏县铁屯村举行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图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项目启动球。 记者董昌摄

这些成绩都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铁屯村党委书记闫胜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农村建设,闫胜联是真正“攻坚”的践行者。他二十五年如一日,始终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来践行党的宗旨;以基层党建创新不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把办好群众生产生活中“最关注、最盼望、最急切”的事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和重心。

2月28日,电影《铁屯百姓》在元氏县铁屯村举行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图为元氏县铁屯村党委书记闫胜联发言。 记者董昌摄

电影《铁屯百姓》将以闫胜联为原型的村支书带领乡亲们,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过程中,一手抓产业振兴、一手为老百姓分忧解难赢得民心的感人故事,体现共产党人一心为民。

据了解,该影片由黄彦杰、彭雁翎、郎岗峰担纲总顾问,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正在剧本创作中,预计6月份开机拍摄,10月份在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