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10集体10个人获全国总工会表彰

2019-03-01 13:5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刘洋)2月26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河北省10个集体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10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我省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的分别是石家庄市新华区卫生队清扫一科水源街清扫班、河钢宣钢炼铁厂炼铁供料变电组、唐山市工人医院护理部、保定市供水总公司营业处女子查表班、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沧州市分公司黄河西路女子投递班、衡水市人民医院护理部、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保护审判庭、河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清洁能应用研究所、华北油田公司第三采油厂肃宁采油工区王四联合站油站、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导航系统研发团队。

我省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的分别是河北煜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爱英,涿州市立马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惠贤,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有限公司车工高级技师申晓雪,神华黄骅港务公司翻堆机操控员宋巧敏,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景华,承德市兴隆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罗晓静,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廊坊)、天童通信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河北心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软件设计师郭利玲,石家庄市平山县古月中学教师崔春柳,河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魏瑞江。


这些集体和个人有哪些特别之处?为何入选?赶紧来了解一下↓↓↓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河北)

石家庄市新华区卫生队清扫一科水源街清扫班

她们是城市美容师,每天早出晚归,用汗水扮靓创城每一天。她们为清洁道路制定了一套专项保洁方案,成为新华区一条样板街。

河钢宣钢炼铁厂炼铁供料变电组

在这个重要岗位上,以女性为主的变电阻成员们,坚守高炉“供粮大动脉”,创出建组以来运转设备“零”事故、安全生产“零”隐患的优异成绩。

唐山市工人医院护理部

她们把“务实、严谨、科学、卓越”的护理服务宗旨融入自己美好的青春,奉献给她们所热爱的医疗事业,展示了新时期女性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亲和力、创造力和奉献精神。

保定市供水总公司营业处女子查表班

她们承担着全市30个小区,近12000块水表的入户查抄工作,推进“智慧供水”建设,实现服务零距离,完美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模范精神。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沧州市分公司黄河西路女子投递班

她们秉承“亲情服务、关爱无限、服务百姓、温暖人心”的宗旨,服务面积41平方公里,服务人口8万余人,多年来无任何投递失误,受到用户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衡水市人民医院护理部

护理部在全院建成了以专科特色为主的10个院级专业小组,以系统化培训、标准化作业以及建立专科质量控制体系实现专科护理科学化。

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保护审判庭

该庭始终坚持绿色司法理念,以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和环境刑事案件审判为抓手,创新审判方式,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圆满完成了涉环审判的各项工作。

河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清洁能应用研究所

研究所开创了“浅层地温能+”利用实践,真正做到了清洁能源循环利用,为大气污染防治打好“蓝天保卫战”奠定基础。

华北油田公司第三采油厂肃宁采油工区王四联合站油站

作为华北油田精细化管理示范窗口,她们始终秉承“将小事做细,将细事做透”的工作态度,发扬“小牙刷”精神,真正做到了高标准、精细化的现场管理。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导航系统研发团队

她们承担北斗三号导航地面系统多项关键技术攻关任务,为国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研制、试验、发射、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河北)

王爱英,河北煜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奋战在节能环保事业一线的女战士,研发的科技成果、创新产品年为用户节约成本达5.8亿元,减少污染排放,降低雾霾形成,为节能减排作出了巨大贡献。

王惠贤,涿州市立马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下岗职工到公司总经理,她用坚韧和执着走出一条创业路,带领公司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

申晓雪,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有限公司车工高级技师

30年从事车工工作,从一名普通的工人成长为公司“首席车工”,创立了“申晓雪创新工作室”,是全港唯一的女车工技师。

宋巧敏,神华黄骅港务公司翻堆机操控员

翻车机司机岗位的首批技师操作员。在公司节能降耗、提能增效方面做出较大贡献,为公司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操作技能人才,被大家亲切地誉为黄骅港的“翻车机掌门人”。

张景华,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长期从事乳腺及胃肠肿瘤外科的临床医疗和科研工作,多次成功地治愈高危疑难重症患者,被誉为“德艺双馨”的好医生。

罗晓静,承德市兴隆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

坚守兴隆县特教阵地十多年,一步一个脚印引领兴隆县特教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为特殊孩子撑起了成长的家园。

周超男,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廊坊)、天童通信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事通信传输、大数据产业十八年,是中国基于云存储数据中心平台的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优秀女企业家。

郭利玲,河北心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软件设计师

她注重加强与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与北大、清华联合成立了省市博士后工作站,为社会解决了五百多个就业岗位,经过艰苦创业使公司成为河北省信息化行业龙头企业。

崔春柳,石家庄市平山县古月中学教师

多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刻苦钻研,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创造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教育典范。

魏瑞江,河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30年如一日工作在河北气象业务、科研一线,用气象服务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来源《工人日报》、河北工会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