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调研检查

2019-03-01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的质量和水平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月28日至3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到戴河入海口实地调研检查秦皇岛市海水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2月28日至3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秦皇岛市生态环境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营造良好环境。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月28日至3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到北戴河东山派出所调研检查。 记者赵威摄

初春的秦皇岛,天蓝海碧,安静和谐。王东峰、许勤轻车简从,先后到戴河入海口、重点交通疏解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北戴河东山派出所、鸽子窝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实地调研检查秦皇岛市海水治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理创新、旅游环境优化提升等方面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秦皇岛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月28日至3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到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调研检查。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秦皇岛市依山临海,资源禀赋和优势突出,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生态环境,既是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重要任务,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有效服务国内外游客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决整改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生态质量。要加强全域面源污染治理,统筹推进大气污染、土壤污染、水体污染治理,综合施策、强力攻坚,确保取得新的成效。要深化海域环境治理,切实改善海水质量,全面监测入海河流水质,依法依规对客轮、货轮、游船、渔船进行监管,坚决处理违法违规排放行为。要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按照生态林与经济林相结合原则,大力提高森林覆盖率。要倡导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游客节约资源、保护生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在共建共享中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水平。要加大社会治安治理力度,严格交通管理,深化交通秩序整治,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2月28日至3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责任落实倒逼任务落实。省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协调指导力度,强化督查检查考核,形成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领导董仚生、高志立、李谦,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