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次开展海上雾霾监测

2019-03-01 18: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90301181416_副本.jpg

近日,唐山市曹妃甸区气象局在海事部门和河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的协助下,首次开展海上雾霾专项加密监测试验。 李馨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 见习记者罗天嘉 通讯员谢盼)近日,唐山市曹妃甸区气象局在海事部门和河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的协助下,在曹妃甸区海域首次开展海上雾霾专项加密监测试验。这是河北省首次开展海上雾霾监测。

海上雾霾观测是海上气象观测的内容之一。曹妃甸区气象局副局长王川介绍,目前,海上各项观测资料比较少,这就导致很多观测资料在空间上连续性不够。近年来,曹妃甸涉海气象监测系统布局日趋完善,监测要素更加全面,目前已初步形成“地基+空基+天基”三位一体的观测布局。

据介绍,此次监测试验采取海陆同步采集数据的方法,在装有船泊自动站的海事船上加装TSI粒径仪和雾滴谱仪,分别对海面上空空气中的颗粒物和雾滴进行采集测量,为日后对比分析海上和陆上监测数据、深入分析雾和霾的物理特性提供重要数据基础。

今后,河北省将在渤海湾区域,对雾霾天气条件下不同尺度大气污染气体(气溶胶)的浓度、时空分布特征等进行持续监测,并深入研究河北及京津区域大气污染物来源、扩散输送规律、雾霾形成机理等,为强化预报预警能力、提高防灾减灾水平奠定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