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部门发放新版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

2019-03-02 00:3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焦强 记者马彦铭)3月1日上午,北京麦当劳有限公司石家庄京广西街餐厅负责人马优从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外资企业开办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该市首张2019横版营业执照,这标志着在石外资企业新版营业执照换发工作全面展开。

据了解,2019年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均颁发新版营业执照(含新版《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证》《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代表证》)。领取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登记系统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供市场主体下载使用。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版营业执照相比旧版营业执照,除了版式上更加优化、由竖版改为横版外,最大的调整是对即时生成的二维码功能进行了统一,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并在营业执照上增加“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提示语,鼓励社会各界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查询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进一步扩大了营业执照在社会管理领域的重要作用,为市场主体自律、部门联合监管和社会共治奠定了坚实基础。之前存续的在石外资企业,可以选择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或者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在石外资企业,为进一步推进注册登记规范化、便利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原有的《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和《企业登记递交材料规范》也一并进行了修订,文书表格更加精简,填报事项减少,原表格中的部分“填写项”修改为标准化表述的“勾选项”,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或国务院已经明确取消的登记事项涉及的文书、材料规范不再保留。申请人可以进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下载使用,或到登记窗口领取使用。自3月1日起,申请人仍使用旧版《文书规范》《材料规范》提交登记申请的,企业登记机关将不再受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