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河北将开展百余场“木兰有约”法治宣传讲座

2019-03-02 03:2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活动启动

今年将开展百余场“木兰有约”法治宣传讲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 见习记者田文昕)3月1日,河北省首场“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举行,拉开了今年“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活动的序幕。据了解,自2015年“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组建以来,已累计在全省开展947场宣讲活动,受众达10万多人次。今年全省将开展不少于100场法治宣传讲座,每个设区市不少于10场。

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省妇联、省女法官协会等在全省开展了百名“最美木兰”评选活动,在当天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揭晓评选结果并向“最美木兰”代表颁发证书。此外,“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3位讲师以《婚姻法和继承法的司法实践与案例分析》为主题,以案说法,为现场100多名观众讲解了婚姻法、继承法相关知识。

据悉,接下来省妇联还将联合京、津妇联共同举办“法润万家促平安 维权筑梦新时代”法治文艺汇演,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微信竞答等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氛围,在推进法治河北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