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9-03-02 06:1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全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2月28日,全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会议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副省长时清霜出席。

赵一德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推动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赵一德强调,要抓好示范带动,确保中央和省扶持村率先取得突破。明确筛选条件,把好审核关口,适度向革命老区、贫困县特别是深度贫困县及工作思路清晰、发展规划具体、推进措施有力的村庄倾斜,把扶持村选好;明确主体,规范内容,严格评审,把实施方案编制好;强化日常管控,实行包联指导,推进民主参与,把扶持项目实施好;明确扶持重点,划出使用红线,严格防控风险,把扶持资金使用好;搞好现场观摩,加强工作交流,逐村验收评估,把经验总结好。要坚持多措并举,因地制宜、分类推进,根据村庄实际采用资源利用型、资产盘活型、股份合作型、生产服务型、产业带动型等多种模式,完善运行机制,强化政策支持,提升发展质量,推动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明确部门职责,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赵一德还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