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影《腊月正月》特别放映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2019-03-02 23:3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日,电影《腊月正月》特别放映活动在石家庄金棕榈国际影城东尚店举行。图为放映活动现场。见习记者张晓蓉摄

河北新闻网3月2日讯(见习记者董琳烨、张晓蓉 记者田恬)今天,由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单位主办的电影《腊月正月》特别放映活动在石家庄金棕榈国际影城东尚店举行。

电影《腊月正月》海报。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电影《腊月正月》是曲周县拍摄的第一部本土原创院线电影,由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全程在曲周县境内取景拍摄。影片由曲周籍导演刘俊峰执导,知名演员陈友旺、曹阳联合主演,通过高度还原改革开放初期的情景,以第一人称讲故事的形式生动展现了曲周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

电影《腊月正月》剧照。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据了解,《腊月正月》根据河北作家李浩的小说《爷爷的“债务”》改编,讲述了爷爷在拾柴回家路上捡到一个装有大量钱财的布包,但阴差阳错地被骗子冒领,爷爷心怀愧疚地每日追寻布包与骗子的下落,经过千辛万苦最终找到布包物归原主的故事。整部影片通过对爷爷拾金不昧、信守承诺的褒扬以及冒领布包的骗子的忏悔,从正反两方面阐释了诚信为本的主题,唱响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人生赞歌。河北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汪帆看完电影后表示:“讲好河北故事,就是讲好中国故事,期待更多展现‘诚与义’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出现。”

放映现场,导演刘俊峰携主创人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并分享了影片拍摄的心路历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