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在邯郸市调研

2019-03-03 07:0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邯郸市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 精准施策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2月28日至3月1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到邯郸市进行调研。他强调,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

涉县后池村植树现场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赵一德高度评价该村干部群众自力更生、奋发有为建设美丽新家园的精神,和他们一起挥锹培土、提桶浇水,在山坡上植下一抹新绿。他还先后到涉县赤岸村、峰峰矿区李庄村,深入了解污水治理、民居改造、村庄绿化情况,入户查看改厕情况,对邯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赵一德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认真落实“五级两规一导则”,严格依规整治提升。要坚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发挥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优势,挖掘生态、山水资源潜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宜居乡村。要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推进生活垃圾治理,建立农村垃圾分类、收集和转运体系,采取焚烧发电等方式进行终端处理;扎实推进“厕所革命”,选择水冲式、三格化粪池式、双瓮式等适宜模式改厕;分类推进污水治理,能够纳入城镇污水管网的纳入管网集中处理,暂不具备条件的可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处理;着力提升交通沿线、景区周边村庄绿化美化净化水平。

赵一德要求,要加强政策支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用好市场手段,强化技术和人才支撑。要激发内生动力,从农民需求出发,尊重农民意愿,更好地把群众动员起来。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县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