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安际衡代表:帮助民办博物馆化解“成长烦恼”

2019-03-04 07:1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韬)民办博物馆来自于民间、成长于民间、服务于民间,是我国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针对民办博物馆存在的经费短缺、藏品保护条件差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市峰峰矿区大家陶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安际衡建议,加强对民办博物馆支持力度。

“近年来各地都出台了一些针对民办博物馆的扶持政策,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但从政策覆盖范围、支持力度以及配套性、操作性来看,地区间仍存在不平衡。”安际衡代表建议,应依法明确民办博物馆的性质、确立民办博物馆的法律地位,并从国家层面对博物馆政策待遇作出必要调整,彻底打破所有制界线,按照功能定位和行业类别制定相关政策。“不管是公办还是民办博物馆,都应给予同样的扶持,即执行同样政策、实行同等待遇、给予平等发展机会。”

“民办博物馆收藏具有松散性和藏品来源多样性、复杂性的特点,仅由企业或个人负责运营保障,局限较大。”安际衡代表建议,各级政府和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还应把民办博物馆规范化建设纳入议事日程。有计划地组织专业力量对民办博物馆的藏品保管保护、陈列展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业务活动和运行管理进行全面帮扶。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