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9-03-04 09:1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张书勃)近日,笔者从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从根本上防范并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餐饮安全无忧。

据了解,这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全市各类学校(含幼儿园)食堂。组织各学校负责人和食堂负责人、监管人员开展一次集中教育,并定期组织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开展安全自查,要求学校食堂对照餐饮食品安全操作有关规定,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查看是否对食堂库房、操作间、餐厅等场所进行了清洁消毒;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防尘、防蝇、防鼠等设施是否完好;从业人员是否健康上岗,有无带菌作业;食品加工与储存是否坚持生熟分开,有无变质或污染。要求食品安全自查率达到100%。在学校开展自查的基础上,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各学校食堂依法开展监督检查,着重检查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力争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辖区学校总数的80%以上。

该市市场监管部门还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单位整治工作随时督导、不定期抽查,力争通过专项整治,督促各类学校食堂做到确保不存在存放或使用亚硝酸盐问题;确保采购原料、贮存食品不存在腐败、变质问题;确保餐饮加工设备和器具全面清洗消毒;确保环境卫生符合餐饮加工要求;确保饮用水符合标准,安全卫生;确保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并严格落实“晨检”制度。

同时,该市对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立即处置,并责令涉事学校食堂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严肃处理,并及时通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涉嫌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于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督检查不到位而引发食品安全问题的,坚决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