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主城区公办小学推行放学后免费托管服务

2019-03-04 09:2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2月25日,16时30分,衡水市主城区各公办小学进入放学时段,而衡水市康复街小学的学生们却没有离校,统一进入教室,在托管服务老师的安排下,开始认真做着当天的课外作业,老师则开始检查辅导。

据了解,自本学期起,该市主城区所有执行冬季作息时间的公办小学全面推行放学后免费托管服务,切实解决小学生下午放学后家长准时接回难、无人看管的难题。这也是2019年衡水市确定的20件市政府民生实事之一。

“全校1600多名学生,有1300多名报名参加了课后免费托管服务。”康复街小学副校长张红英介绍,为保障课后托管服务顺利实施,学校不仅在寒假期间就向学生家长发了通知,统计自愿报名的学生信息,还广泛征求了学生家长的意见,了解家长需求以及希望学校提供哪些服务,并制定了详细的课后托管服务实施方案。

据悉,托管服务将惠及衡水市主城区(桃城区、冀州区、高新区、滨湖新区)所有公办小学的1至6年级学生。学校将在执行冬季作息时间,每周一至周五(寒假及法定节假日除外)下午学生正常放学后,原则上延长1个课时至17:40。因夏季放学时间迟于17:30,所以不安排托管服务。

托管服务面向所有学生家庭,以家长自愿为前提,通过书面申请、签订《课后服务协议》、学校批准后方可参加。托管服务不向家长收取任何费用,托管经费由市、区两级财政承担。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