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推出“在线复印病历”便民新举措

2019-03-04 10:1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推出“在线复印病历”便民新举措

手机点一点 病历送到家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韩絮)“太方便了,网上可以预约复印病历还能快递到家,以后都不用专门往医院跑了。”3月3日上午,在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接受治疗的患者李芳开心地说。

患者体验便民举措

据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住院患者及其家属为办理医保报销、伤残鉴定等手续,需要到医院复印病历。有时要排队数小时,甚至往返多次,对外地患者而言更是极为不便。为解决患者复印病历难题,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借助“互联网+医疗”新模式,率先开通“在线复印病历”服务,只需手机操作,就可以在家等候快递送来病历复印件。

在病案室窗口,原本需要排队等候的张先生,选择了在线申请预约。“每次母亲住院出院,都需要我请假来办手续,可以手机操作后,真的太节省时间了。”张先生说。

线上预约操作程序非常简单,通过手机关注51出院微信公众号,找到“康互病案—病案申请”入口后,勾选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填写完整住院患者信息、确定复印类型及份数、上传有效证件后,就可选择到院自取或快递送达两种方式拿到病历复印件。

同时,为保护患者隐私和个人信息安全,避免他人冒用身份资料复印病历,医院负责人表示,线上办理病历复印,需上传患者有效身份证件照片,并智能识别审核。未来,医院将不断推出“数字医院”便民服务措施,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走路”的服务初衷。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