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好声音】郭素萍代表:扶持民营农业企业 破解融资难融资贵

2019-03-05 07:0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素萍代表

扶持民营农业企业 破解融资难融资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在农业企业中,民营企业数量众多,其中一些民营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经济效益低、产品知名度不高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建议,加大对民营农业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

“农业企业绝大多数都属于民营中小企业,由于生产经营周期长、利润较低、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较差,一些企业经营困难。”郭素萍代表表示,目前农业企业的融资渠道较狭窄,而通过社会担保公司来融资,成本很高,特别是民营农业企业的资金压力较大,存在既缺乏生产流动资金,又缺乏技术改造资金的问题,“资金约束已成为制约民营农业企业发展的主要障碍之一。”

郭素萍代表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大对民营农业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协调金融部门,以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林权证、农业设施等做抵押进行贷款,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她还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对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品牌影响力大的优秀民营农业企业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民营农业企业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