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清河实现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置

2019-03-05 09:0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纪云)日前,在北京工作的吕书超回到了阔别一年的老家清河县油坊村,不禁眼前一亮:曾经脏乱差的街道变得又干净又整洁。这是清河县推进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置带来的变化:每家每户的垃圾都是先装袋,再放到垃圾箱,由环卫公司的车统一清运,经中转站,送到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清河县于去年8月中旬进行公开招标,投入7000余万元引入润义环境产业集团公司、湖南仁仁洁国际清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全县域垃圾清运和保洁工作,采用“村收集、镇监管、企运转、县处理”的运作模式,有效破解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难、处理难、转运难等难题。

据了解,清河县设置固定中转站7座、移动中转站7座,购进了后装式压缩车、电动保洁车等各类机械2000余辆,并专门抽调18名业务骨干对全县积存垃圾进行了调查摸排,随后实施彻底清理。从去年12月8日至春节前,已清理322个行政村的积存垃圾7万余吨。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