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清河出台38条“便企利民”服务措施

2019-03-05 09:0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军)“今天我一次性办好了3个证件,没重复提交任何材料。办证的每一个环节,都有行政审批工作人员指导。”日前,剑桥幼儿园负责人陈女士到清河县行政审批局为其幼儿园办理手续,她只填了一套表格、递交了一次材料,当场就办好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食品经营许可证3个证件,而过去,办同样证件需要跑3个不同的部门,至少要3个工作日。

今年以来,清河县开通行政审批“绿色服务通道”,推行了项目工作人员帮办代办政策,通过“流程再造”减少办理时间,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了解,前不久,该县出台了服务企业服务民生38条措施,通过优化审批流程,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10项制度,推进证照联办,将涉及企业设立的8个表格实行“多表合一”,大大节省填表时间。同时,全面推行“一窗受理”新模式,在运行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创新,创造了“60分钟内取得营业执照”的新速度,最快只用时20分钟。对于不需要业主亲自到场的事项,业主可通过微信、快递等方式准备审批资料,由代办员代办,并通过网上服务等方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今年以来,行政审批局共办理企业设立、注销、变更登记,食品经营许可,民办幼儿园设立等业务2600余件。

作风的转变、环境的优化,服务效率的提高,企业对清河县的营商环境越来越满意。据统计,2018年,全县各类市场主体新增9298家,占邢台市新增总量的8.52%,其中新增内资企业3702家,万人市场主体数量1359户,均为邢台市第一。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