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永年洼湿地恢复示范工程通过专家组评审

2019-03-05 10:1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凌越)日前,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国家水污染治理重大专项课题“海河南系子牙河流域下游湿地生态恢复关键技术与示范”示范工程评估会,来自水利部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评估组,经过审阅资料、现场调查后一致认为,永年洼湿地恢复示范工程符合邯郸地区的社会、经济和自然条件,对永年洼湿地保护恢复及海河流域同类湿地治理和水生态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永年洼是华北第三大洼淀、国家级湿地公园。滏阳河是永年洼湿地的主要水源,流经邯郸城区。20世纪70年代起,永年洼湿地面积总体上存在减少趋势。围绕永年洼湿地水环境净化和生态改善,2014年,邯郸市水利局与北京大学等单位合作建立了滏阳河在线监测系统,监测永年洼湿地上游水量、水质和水文气象信息;研发了永年洼湿地实时生态需水调度系统,按时按需向湿地补充水量,以最小水量获得最大的湿地生态效果。

课题组通过建设示范工程,为永年洼湿地配置了适宜的物种方案和种植方式,对区域现有植物群落进行了物种调整与优化,形成了区域稳定的水生植物群落结构,使湿地水量保障率达60%以上。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