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这些驾驶人审验教育可在网上完成

2019-03-05 14:0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辉)现场办理业务人多需要排队,为让市民方便快捷办理业务,秦皇岛交警车管所正在不断改进办事方式、简化办理流程,现在部分驾驶人的审验教育已经可以网上办理,驾驶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

据了解,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以下简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且尚未达到12分的,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责任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以及校车驾驶人等人群,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参加审验教育。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在9分以下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和校车驾驶人,可采取网络教育学习完成审验。驾驶人使用手机登录“交管12123”,在“审验教育申请”选项下,按照提示步骤完成申请和学习,观看视频学习过程中确保采集本人头像信息、当天累计学满3小时并审核通过后,点击结束,完成当日学习。完成教育后,驾驶人收到短信提醒或在“网办进度”中查询受理进度。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