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河北省将遴选30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2019-03-05 15:4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刘洋)教育部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继续做好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等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河北省等15个省(市)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新增遴选的名额为30所,其中小学10所、初中10所、高中10所。

根据通知,凡符合《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条件的全日制普通中小学均可申报。特色学校遴选程序由学校自主申报、教育行政部门逐级审核推荐、教育部综合认定3个阶段组成。

河北省教育厅要求石家庄、唐山、邯郸三市教育局,在2017年、2018年已经遴选的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基础上,继续发挥篮球运动群众基础雄厚、校园篮球普及面广的优势,结合实际,合理布局,严格把关,认真组织,确保把有条件、基础好、意愿强的学校遴选出来。在名额分配上,石家庄市、唐山市、邯郸市将各遴选出小学4所、初中3所、高中3所。

据了解,从2019年起,教育部将全面建设和完善校园篮球的竞赛体系,初步构建成小学、初中的竞赛选拔体系。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