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望眼欲穿不见公交车?元氏县惠民公交公司规范发车时间

2019-03-05 16:1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赵泽众)等待多时仍不见公交,好不容易盼来却不让刷公交卡支付车费,只能向司机个人支付。这是近期网民潘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对此,元氏县惠民公交公司称,针对此问题公司专门召开了全体会议,制定公交发车时刻表,严格要求车辆按时发车,并实行运营质量考核奖惩办法。

网民潘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前元氏县城开通了新能源公交车。相对于原有的公交车,这种新型公交车以电力为驱动,没有尾气排放,而且实行无人售票,定点发车,这些都让他很是期待。然而,新能源公交刚运行一段时间,就让潘先生大失所望:“刚开通时,十分钟发一趟车,但好景并不长,后来我在槐阳大街沿线等公交,等了四十分钟都没有车。”潘先生抱怨说:“我朋友为乘坐新能源公交车专门到公交公司办理公交卡,结果乘车时司机不让刷卡,只让微信支付或者给他现金。”潘先生曾就这些问题向公交公司反映,但是情况没有任何改变。

据了解,2017年,元氏县城区将1路和3路公交线路全部更换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由元氏县惠民公交公司进行运营。为此,记者联系了元氏县惠民公交公司。公交公司郭经理告诉记者,此前新能源公交车确实存在未按时发车、司机私自收费等情况。今年年初,公交公司就此问题专门召开了全体会议,制作了公交发车时刻表,严格要求车辆按时发车,并实行运营质量考核奖惩办法。“我们要求公司员工相互监督,按公司规定的时间班次运营。同时,加大检查力度,进行不定期‘暗访’,对不按规定驾驶的司机,按照公司规定进行处罚。”郭经理称。

随后,张经理向记者提供了两条公交线路的发车时间表。其中,每条路线分别设置16辆车,首班车为7时,末班车19时,对向同步发车,发车时间间隔为8分钟。“乘客可按照时间表乘车出行,如再次发现公交未按时发车、司机不让刷卡私自收费等情况,可以直接向公交公司电话举报。监督电话为0311-84639111,该号码公示在每辆公交车内以及沿线各个站牌上。公交公司将全面接受乘客的监督,为乘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方便乘客出行。”郭经理称。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