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为万余名“身边雷锋”送上鲜花(组图)

2019-03-05 18:4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送花志愿者为“身边雷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舍己救人的吕保民送上鲜花。 记者任学光 见习记者曹思宁摄

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

石家庄市为万余名“身边雷锋”送上鲜花

河北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任学光 见习记者曹思宁)今天上午,由中国文明网主办,石家庄等10个城市联办的“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集中送花仪式,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举行。 

3月5日上午,“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集中送花仪式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举行。图为仪式现场。 记者任学光 见习记者曹思宁摄

上午10时,广场上人头攒动,近千名送花志愿者手捧鲜花、佩戴活动徽章,一排排送花车辆整装待发,现场气氛欢快、热烈。简短的出发仪式后,送花志愿者和送花车队浩浩荡荡从人民广场出发,分赴全城,深入大街小巷、机关企业、社区楼院,向“身边雷锋”赠送鲜花。3月5日-3月9日,将有2万余名送花志愿者,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1万余名“身边雷锋”送去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 

3月5日上午,“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集中送花仪式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举行。图为整装待发的送花志愿者。 记者任学光 见习记者曹思宁摄

石家庄市自2014年开始举办“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向社会征集“身边雷锋”,组织志愿者向“身边雷锋”送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的形式,在全社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开展五年来,累计向5万余名“身边雷锋”送去了鲜花,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3月5日上午,“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集中送花仪式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举行。图为送花志愿者为“身边雷锋”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中国好人严爱国送上鲜花。 记者任学光 见习记者曹思宁摄

今年,石家庄市于2月12日正式启动“鲜花送雷锋”活动,通过新闻媒体、网站、微博、微信、电话等渠道面向社会征集身边雷锋,征集送花志愿者和送花车辆。同时,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展示、点赞和送花。精心制作《永远的雷锋》宣传片、鲜花送雷锋活动H5、雷锋系列表情包等,增强了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3月5日上午,“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集中送花仪式举行。图为送花志愿者为“身边雷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舍己救人的吕保民送上鲜花。 记者任学光 见习记者曹思宁摄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共征集“身边雷锋”1万余名,送花志愿者2万余名,送花车2000余辆。在广大市民推荐的“身边雷锋”中,既有社会知名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也有帮助邻居、助人为乐的社区居民;既有长期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也有救助患病乘客的公交车司机、勇救落水儿童的保安、拾金不昧的营业员等。他们的身上无不彰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闪耀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石家庄市文明办主任李刚表示,一束鲜花让好人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一束鲜花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的阵阵暖流,“鲜花送雷锋”活动已成为引导省会市民传承雷锋精神的有效载体,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文明力量。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