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今年手机上网资费至少再降两成

2019-03-06 09:5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报讯(记者宗苗淼)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其中包含下一代通信网络5G),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记者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河北省通信资费整体水平持续走低,其中互联网宽带接入资费水平已为全国最低,今年河北省将按照要求再降移动流量资费。

现状 河北省宽带资费全国最低

据悉,2018年,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圆满完成了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网络降费目标任务。并先后组织河北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对两万多种资费进行梳理和调整,对上百个业务系统进行改造升级。

2018年,河北省通信资费整体水平持续走低,目前处于全国较低水平。其中,互联网宽带接入资费水平全国最低,移动流量资费水平同比降幅达62.3%。

2018年7月1日,全面取消国内流量“漫游”费,仅此一项每月惠民7880万元。同时,督促基础电信企业下调了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切实减轻了中小企业负担。

计划 手机上网资费今年再降20%

今年,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积极落实“提速降费”“携号转网”等相关工作和要求,积极推动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深挖潜力,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和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开展城市千兆宽带入户示范,改造提升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网络,推动移动网络基站扩容升级,让用户切实感受到网速更快更稳定。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

5G 基站站址规划已完成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优化雄安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目前已在雄安新区基本建成了国家骨干网络核心节点,具备了千兆接入能力,开展了5G试验网络建设和车联网、无人机等5G应用示范。并扎实推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信息通信设施规划建设,全力打造高速、融合、安全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

目前,河北省着力推动5G规划,并已提前完成5G基站站址规划。今年河北省还将进一步深化研究5G基站在不同区域、特别是复杂环境下建设运维的可行性和安全性,进一步完善5G基站站址规划,深入提升5G试点新成效。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