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花都学校入学仅六天学费不退 教育局:应按规定退费

2019-03-07 17:0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赵泽众)交纳5480元学费学习美发,仅入学六天想退学,被学校告知学费一分不退。这是网民李先生近日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石家庄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处表示,将就此事调查核实,并根据相关规定按比例退费。

李先生告诉记者,2月23日,他在石家庄花都形象艺术学校报名并缴费5480元,参加为期三个月的美发创业短期班。“我想学习美容美发,自己开个店创业。花都学校在美容美发行业很出名,我就交钱并签了合同。”然而,李先生满怀希望地上了六天的课后发现,老师要求不完成作业的学员每天上交5-10元作为班费。虽然石家庄花都形象艺术学校称将会解决此问题,但李先生却不打算再继续学习了。3月2日,李先生向学校提出退学申请,却被告知他可以退学,但5480元学费不能退还,这个让他非常愤怒:“我就上了六天的课程,为什么一分钱都不退?而且当时交费的时候,工作人员并没有说不退学费。”

据了解,2014年4月,河北省物价局发布了《关于规范全省公办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收费管理的通知》。通知中规定,总课时不足3个月的,学员提交退学申请时已培训课时占总课时三分之一内(含三分之一)的退还所交培训费的70%,已培训课时占总课时二分之一内(含二分之一)的退还所交培训费的50%,已培训课时超过总课时二分之一的不退培训费。

为此,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处。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学校说不退学费是不对的。根据《关于规范全省公办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收费管理的通知》,应依学生具体情况,按规定比例进行退费。”王先生建议该学员与其直接联系,他们将进行调查核实,按规定解决问题。

记者将解决方式告知李先生,他表示会尽快和石家庄市教育局联系解决此事。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