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三场一村” 赛后将成为奥林匹克公园

2019-03-07 17:21:0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张家口3月7日电(记者白林)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对于赛后利用计划,北京冬奥会结束后,张家口赛区“三场一村”将作为奥运遗产永久保留,成为奥林匹克公园。

  “三场一村”是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主要赛事场馆,其中“三场”是跳台滑雪场、越野滑雪场和冬季两项场,“一村”是冬奥会运动员村。

  跳台滑雪场将按照整个跳台结构特点,在赛后将打造成集高端会议、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商务旅游特色区域。滑道部分在冬季将保留原有滑雪功能,能够提供赛事和专业训练相关服务,夏季可在滑道种草,设置与滑草相关的娱乐项目。

  越野滑雪场赛后将场地重新利用,打造成“山地公园”和“户外冰上娱乐中心”,计划承办马术、户外野营等体育休闲活动。

  冬季两项场在赛后保留部分功能用房和赛道,在冬季将设置适合儿童滑雪的培训和冰雪体验项目,夏季开展马术、山地自行车、山地轮滑等体育休闲项目。

  据介绍,张家口市计划依托奥运资源,力争将赛事核心区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