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争抢“开门红”!延崇高速河北段项目节后复工忙

2019-03-08 13:2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延崇高速河北段GQ2标钢梁施工现场。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英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宁)北方的初春,春寒乍暖。延崇高速河北段全线节后复工大幕正式拉开。目前,项目全体建设人员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争抢新年开门红。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全长113.684公里,其中主线长81.552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线设特大桥7座,大桥34座;特长隧道7座,中短隧道4座;互通立交7处、服务区3处、收费站7处。项目主线于2017年6月底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主线主体工程施工划分为15个标段,春节期间,各标段通过错峰休假的措施,为节后迅速复工奠定了基础,另外,各特长隧道施工标段春节期间坚持照常施工。

延崇高速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施工现场。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英军摄

3月5日,记者在ZT1标松山特长隧道施工现场看到,隧道内的四个掌子面共有二十余台挖掘机、装载机、湿喷机、出渣车、混凝土运输车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松山特长隧道是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项目经理部为抢抓工期,春节期间没有停工。节后,中交一公局再增加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十余人,已对隧道贯通点位置及地质等风险情况进行摸排,对隧道贯通后剩余工程所用时间进行详细测算,提前做好预留与应急安排,确保质量、安全和进度风险可控,同时,增加了足够的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目前所有人员都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在位于赤城县的延崇高速河北段GQ2标,项目部已上足了机械、人力,所有设备都在有条不紊地生产。目前GQ2标段所属四个钢梁拼装场已全面开工,钢梁吊装架设与桥面施工同步紧张有序进行中;怀来、宣化钢梁加工基地加快钢梁生产,为前场施工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着眼开局,致力全年,目前,全体建设人员正抢抓施工的黄金期,力争实现项目建设的开门红,确保延崇高速河北段主线今年底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