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连续3年!河北省胸科医院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2019-03-08 19:1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8日上午,河北省胸科医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图为该院医务工作者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河北新闻网3月8日讯(见习记者刘洋)早春的石家庄乍暖还寒,但在河北省胸科医院内却暖意融融。今天,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守护人民健康”河北省胸科医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在该院举行,来自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踊跃参与,纷纷挽袖献血。这已经是该院连续第三年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3月8日上午,河北省胸科医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图为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向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吴树才颁发省直机关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证书。

3月8日上午,河北省胸科医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向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吴树才颁发了省直机关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证书,并对多年来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河北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钱卫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医务工作者参与无偿献血,充分体现了白衣天使宽仁慈爱、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职业美德,也是为提高全省人民的健康素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出胸科医院应有的贡献。

 3月8日上午,河北省胸科医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图为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吴树才带头献血。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胸科医院院长吴树才等院领导率先登上献血车,带头献血,并表示要把每年3月8日举行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医院传统继续坚持下去。在院领导的鼓励带动下,白衣天使们纷纷登上献血车加入到献血行列中,三辆采血车上挤满了一张张洋溢着热情的笑脸。

 3月8日上午,河北省胸科医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图为献血现场。

“作为医务工作者,更懂得血液的珍贵,参加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儿。”该院胸二科54岁的主管护师王秀娟从1995年就开始参加献血活动,一直坚持到现在,此次献血活动她毫不犹豫地踏上献血车,再次捐献了400毫升血液。

3月8日上午,河北省胸科医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图为献血现场。

 3月8日上午,河北省胸科医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图为该院医务工作者拉着家属来献血。

在献血的队伍中,不仅有身着白大褂的医务工作者,还有身着便装来参加献血的人员。细问才得知,原来有些职工因为工作或身体原因不能参加献血,就积极发动家属前来献血。该院医务处职工梁健今天因身体原因无法献血,便把在家中倒休的丈夫拉来参加献血。

 3月8日上午,河北省胸科医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图为献血现

场的“夫妻档”。

“我一会儿还有手术,能不能让我们先献……”该院胸二科副主任杜秀然和呼吸二科主任李幸彬夫妇相继走上采血车,此次是这对结婚20年的夫妻连续第三年一起参加献血活动。“献血是一件助人为乐的事情,我们夫妻能一起参加献血活动是件很幸福、很有意义的事情。”杜秀然高兴地说。

 3月8日上午,河北省胸科医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图为献血现场。

3月8日上午,河北省胸科医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图为献血现场。

3月8日上午,河北省胸科医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图为献血现场。

今年是河北省胸科医院连续举办无偿献血活动的第三年,在仅仅4个小时的时间里共有131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达37400毫升。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