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肃宁大义农民兄弟志愿捐遗体

2019-03-09 02:5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肃宁大义农民兄弟志愿捐遗体

俩兄弟5年前签下协议,哥哥6日去世已成功捐献

燕赵都市报沧州电(通讯员杨进涛 记者李家伟)3月6日傍晚时分,在沧州市肃宁县万里镇官厅村五保户张纪祖的追思会上,来自沧州医专的专业人员、肃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有官厅村的父老乡亲、逝者的亲属,以俭朴而隆重的方式,送张纪祖最后一程。由此,张纪祖成为肃宁县第一位成功捐献遗体的捐献者。这也是沧州市第21位成功捐献者。

3月6日15时10分,肃宁县万里镇官厅村的五保老人张纪祖因病去世。他的外甥立即将消息通知给了沧州市红十字会,肃宁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受沧州市红十字会委托,第一时间赶往老人家中,和他的亲人共同送老人最后一程。19时许,老人的遗体被沧州医专顺利接收。张纪祖完成了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的遗愿。由此,张纪祖成为肃宁县第一位成功捐献遗体的捐献者。

据肃宁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张纪祖今年53岁,在他16岁那年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无法从事劳动,是村里的五保户。他的弟弟张纪国49岁,在27岁那年也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也是村里的低保户,二人均没成家、无子女,哥俩一直相依为命。2014年10月14日,兄弟俩从媒体上得知死后可以捐献遗体,为医学事业做贡献的消息后,便联系了肃宁县红十字会,在《遗体捐献登记表》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据当时办理二人遗体捐献签字手续的肃宁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回忆,当时老人说自己身体不好,平时全靠村里照应,所以心里十分感恩。

肃宁县官厅村村委会主任宋大雷说:“俩兄弟虽然身体不好,经济条件也不好,但能够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全村人的骄傲,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照顾好张纪国,让他无后顾之忧。”66岁的村民王俊安说:“俺活这么大,还是头一回见捐献遗体,以前在电视上见过,咱村老张真不简单,好样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