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省关工委主任会议召开 王东峰许勤作出批示

2019-03-09 06:4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关工委主任会议强调

开拓创新扎实工作 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许勤作出批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3月6日,全省关工委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强调,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对做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作工作报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龚焕文、李月辉、王加林、刘健生、侯志奎等参加会议。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系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多年来,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人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扎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齐心协力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学法用法、推动家庭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希望全省关工委系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教育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帮助他们健康成长,鼓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切实解决各级关工委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大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积极服务脱贫攻坚战略,进一步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在产业扶贫和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培养、教育扶贫、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上持续用力。要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进一步弘扬善美家风,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用足用好家长学校这个平台,广泛开展“弘扬好家风”活动。要加强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关心下一代工作体制机制,抓好党建带“关建”,推动形成工作合力,把关工委建设成为青少年信任的、政府满意的群众性工作组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