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黄河首次向雄安新区生态调水结束

2019-03-11 03:27:26 来源:央视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河水利委员会今天(10日)发布消息:历时3个多月的引黄入冀补淀调水工作今天上午结束,黄河首次向雄安新区白洋淀生态补水8000万立方米。

上午10时,随着河南濮阳渠村引黄入冀补淀渠首闸闸门缓缓下落,历时3个多月的2018-2019年度引黄入冀补淀调水工作结束。

河南黄河河务局水调处处长 冯利海:渠首(总共)引水3.4亿立方米,向河北沿线提供生产、生活、生态用水2.6亿立方米,首次向白洋淀生态补水8000万立方米。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自河南省濮阳渠村取水,沿途经河南河北两省6市26个县市区,最终进入白洋淀。输水干渠全长482公里,2018年11月29日正式通水。

除了为雄安新区建设保障供水安全,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之外,工程还为沿线部分地区提供生产生活用水、缓解沿线地下水超采状况。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