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座谈会

2019-03-11 15:19:47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在定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座谈会上指出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3月8日,定州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座谈会,市领导王东群、刘永胜、张静出席,市妇联三届执委会全体委员、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部分女企业家代表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巾帼微电影《追梦》,宋丽敏、贾玉芬、杨彩玲、齐增玲、张娜等5名杰出妇女代表作了发言。

市委书记王东群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他指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履行好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职责;要立足“强三性、去四化”,创新妇女思想引领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动产业集聚区、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和机关单位建立妇女组织和“妇女之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迈向新征程。

王东群指出,要在深化改革、自我革新上求突破,全面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当好全省深化改革“试验田”要求,从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推进具有定州特色的妇联改革之路,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利人民的经验,在全省全国叫响妇联工作的“定州模式”和“定州品牌”。市妇联执委会要加强对基层妇联改革工作的指导,引领带动更多妇女群众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大潮,在各项改革试点中争取更大突破、更大作为、更大贡献。

王东群指出,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推动定州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各位执委和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中再立新功,坚持把聚焦重点问题与日常风险防范有机结合,把加强对广大妇女的思想引领与化解处置风险有机结合,切实做好妇联系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围绕精准脱贫攻坚战,引导贫困妇女坚定脱贫志向,加大妇女创业培训力度,实现稳定脱贫;着眼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广大巾帼志愿者和妇女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抓好美丽庭院、美丽示范街和美丽乡村创建。要在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引领各战线妇女群众实施“12339”战略,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领域“打头阵”,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要在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深入开展最美家庭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慈母、孝女、贤妻特殊作用,倡导团结奋斗“和谐风”,弘扬家庭和美“好家风”,树立严格自律“廉洁风”,汇聚定州发展强大正能量。将家庭文明建设与推动移风易俗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妇女努力践行婚丧嫁娶简办、厚养薄葬短丧等文明新风,争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引领者。

副市长张静就妇联工作讲了意见。(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