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90后现役军官霍序飞成功捐髓救人

2019-03-11 23:2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0后现役军官霍序飞。张新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3月11日上午,经过5个多小时的采集,90后现役军官霍序飞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了3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这是河北省第389例,石家庄第100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也是河北省成功捐髓的首位现役军人。

1992年出生的霍序飞是一名现役军人。他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是2013年上大二时。那一年,当地红十字会来到他所在的大学开展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霍序飞了解到只要留下一点血样,以后就有可能救助白血病患者。“当时,我毫不犹豫地填写了资料,留取了血样。”霍序飞回忆说。

2018年10月,霍序飞突然接到了父亲从山东老家打来的电话。“说是有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通知我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血样配型成功,询问我是否同意为对方捐献造血干细胞。”霍序飞回忆说,他当时既吃惊又意外,他把留取血样的事早忘得一干二净,没想到竟有人与他配型成功了。

虽然配型成功了,但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怎么回事呢,霍序飞并不了解,便立即上网查阅相关资料。“就是从健康人的静脉血液里分离提取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到患者体内,可以治疗血液病等。现在这样技术已很成熟,并不影响身体健康。”霍序飞激动地说,救人的事是大事,“我当初承诺了,就一定要兑现。”

“对一名军人来说,这也一次考验。”霍序飞赶紧从父亲那儿要来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主动回复说,他愿意捐献。

“留血样填写个人资料时,我留了自己的手机号,也留了父亲的联系方式。”霍序飞说,毕业后因个人和工作原因,他几年来换过好几个手机号,“多亏父亲的联系方式没有变,要不就错过了这个机会。”

霍序飞的决定得到了父亲的支持,但母亲却担心捐髓影响身体健康。于是,他便和父亲一起给母亲科普捐髓相关知识、做思想工作。最后,在家人的配合下,他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

捐献结束后,霍序飞与其家人合影。张新军摄

为把最好的“生命种子”捐给患者,霍序飞从决定捐献的那一刻起,便遵照医生嘱咐,尽量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等,更加注意锻炼,以便把身体和精神状态都调到最佳。

“当初的决定并非一时热血冲动,今日的应允也是兑现当年的承诺。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是我与你莫大的缘分,祝福远方的你早日康复。”霍序飞在捐献感言中这样写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能够给患者带来生的希望,自己的人生也更有意义。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救助更多需要救助的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