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雨雪+阵风8级!要“出九”了,注意这些事

2019-03-12 01:14:52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是“九九”最后一天,终于要“出九”啦!春暖花开就在眼前。


本周天气是这样的

预计本周(3月11-17日),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北部和东部、沧州有西北风4-6级,张家口、承德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8级;13日夜间到14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4℃。

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北部和东部、沧州有西北风4-6级,其中张家口、承德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8级,请防范。

北部地区有雨雪

今天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3日,全省晴间多云

13日夜间到14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最低温先降后升

12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6℃至-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0℃至5℃;

13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8℃至-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至1℃;

14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6℃至-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0℃至5℃。

春天在向我们走来

据河北天气,冬春交替,现在正处于气温不稳定时期,忽高忽低,根据往年统计,我省入春进程如上图, 中南部部分城市往年三月下旬会进入春季,中北部其他地区还要再等等,今年最近几天很暖和,至于各地什么时候能入春,大家拭目以待。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外出活动。提请大家外出要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服,不要急于换上薄衣,避免着凉,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老人和小孩及体弱人群要注意防风保暖。

全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未来三天我省受间隙性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有利,全省空气质量优良。13日下午-14日上午,中南部地区受南风控制,AQI值有短时升高。

各市具体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