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区绿化由中心城区向外环内空闲地扩展

2019-03-12 06:0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区绿化由中心城区向外环内空闲地扩展

目前已种植各类乔木10万余株,预计5月1日前完成60余万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日前,邢台市园林局绿化项目组近百人,在滨江路上种植雪松。据了解,该市东华路、襄都路等街道绿化已全面铺开,目前已种植各类乔木10万余株,预计5月1日前完成60余万株。

园林部门今年承担了市区18条新建街道的绿化工作。据了解,这些街道行道树将以法桐、白蜡等乡土树种为主打,同时优选开花彩叶树种,在开花时节形成视觉效果。做好新建街道绿化的同时,园林部门还重点对原有街道绿化进行提升。横向上进行密植增植,对缺株断档部位进行补植。纵向上,前排增加彩叶树和开花灌木,后排增加常绿树作为背景树,营造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突出一街一景。

同时,市区绿化由中心城区绿化景观提升不断向外环内空白地、闲置地延伸扩展。截至目前,桥东区范围内的北康庄、苏家屯、南张村,桥西区范围内西北留、洛阳村已完成片林种植,增加绿地面积1290亩。此外,该市在京港澳高速邢台段与高铁邢台段之间,将打造2000多亩的花海生态林,为旅客营造“画中游”的视觉体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