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今年将完成造林3.2万亩

2019-03-12 15:28:5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我市今年将完成造林3.2万亩,植树250万株。

城区绿化方面,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为目标,按照高低搭配、错落有致、色彩丰富、花灌结合的要求,聘请高水平规划设计团队,加快推进荷园、众春园、中央生态公园和城郊森林公园建设,同时对定安路、中兴路及定曲路市区段道路进行高标准绿化,建设三季有花、四季有绿、景色宜人的绿色走廊。

环城林带建设方面,谋划实施环城林带绿化,春季完成曲港高速两侧绿化建设任务,分步实施经济开发区西外环路、朔黄铁路城区段、孟良河开元镇段建设300米宽幅的环城林带,与京港澳高速廊道绿化连接,形成环城大绿廊。

入淀河流生态廊道建设方面,在经我市流入白洋淀流域河流两岸,营造宽度100—1000米水系护堤林,初步构建河流生态廊道。

曲港高速公路绿化带建设方面,在曲港高速公路两侧建设各100米宽幅的高标准绿化带。由沿线乡镇(办)及村(社区)负责组织实施,以户为基础,绿化产权归绿化方所有。鼓励苗木协会会员积极参与造林绿化,鼓励成方连片大户经营,鼓励以村为单位成立合作社,统一绿化、管理和经营。

交通干线绿色廊道建设方面,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两侧建设绿化带,每侧宽度不低于100米,国省干道和普通铁路每侧不低于50米,在交通干线两侧建设乔灌草、林果花特色景观带。

县乡村道路绿化带建设方面,县道及重要乡道采用自然式或带状行列栽植方式,每侧营造不低于20米宽幅的观花、观果林;一般乡道、村道和农田道路按照“一路两沟四行树”的栽植标准进行绿化。

村庄绿化方面,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改善人居环境专项行动,结合村民居住区周围地形地貌,在做好村内街道、庭院绿化的同时,充分利用环村道路,选择适应性强、病虫害少的经济树种或生态树种,沿村庄走向按照株行距3×4米的标准,营造5—10行的环村林带。(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