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邢台计划新增营造林78.6万亩

2019-03-12 22:4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邢云)今天,在临城县核桃小镇,40组家庭大手牵小手一起参与植树活动;在邢台市区,城管局组织2500余名干部职工,一天植树两万余株……入春以来,邢台市及各县市区植树活动如火如荼。据了解,今年邢台市将新增乔木100.45万株,同时实施六大绿化工程,新增营造林面积78.6万亩。

临城县石城小学师生给新栽的树苗浇水。 通讯员王永周摄

“在春天种下一棵树,既为城市增添了一份绿色,又锻炼了身体,感觉非常有意义。”在邢台市桥东区南张村附近的植树现场,一名城管局员工如是说。大家一起挥锹劳动,头上的汗顾不上擦,身上的土顾不上拍,空阔的荒地很快就变成了一片树林。据了解,仅南张村植树现场,当天就种植白蜡、法桐等共3000余株。2月份以来,邢台市园林部门累计栽植栾树、雪松等各类乔木15万株,新增绿化面积近3000亩。“五一”前力争完成种植乔木60万株,灌木300万株。

广宗县党员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通讯员梁智晓摄

根据邢台市2019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该市将坚持典型引路,努力打造一批示范亮点工程,要求每个县市高标准打造1个千亩以上示范片林、1处郊野森林公园、1条绿化精品路、1条河渠绿化示范段,每个乡镇打造1个绿化精品村。通过示范引导,带动绿化工作全面推进。

据悉,邢台市将实施如下六大绿化工程,确保高质量完成新增78.6万亩的造林绿化任务。

廊道绿化工程。按照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国道每侧景观林带宽度不低于100米,其它干线公路和普通铁路景观林带宽度不低于50米的要求,对现有林带宽度不够的拓宽补造,缺株断带的补齐补足,新建改建道路的及时营造景观林带。共安排廊道绿化333.6公里,造林任务4.56万亩。

环城及郊野森林公园建设工程。按照环县城林建设标准,以及县城郊野森林公园建设标准,2019年全面启动实施环城林和郊野森林公园建设。市区周边重点抓好大外环路两侧绿化和大外环围合区域种植结构调整造林绿化。共安排大外环内种植结构调整造林2.58万亩。环县城林建设面积1.82万亩,每个县市建成不少于1处郊野森林公园。

3月12日,临城县组织万名志愿者种下“绿色梦想”。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植树6000余株。 通讯员鲁敏 霍笑楠摄

浅山丘陵区绿化工程。在立地条件较好的荒山,大力发展经济林种植;在不适宜种植果树的区域,大力推广郝氏造林法,营造生态林;在生态脆弱区,实施封山育林和飞播造林;在山前湿地群区域,营造生态景观林。山区县市共安排其它人工营造林面积6.46万亩(其中山前湿地群绿化0.22万亩),封山育林和飞播造林22万亩。

3月11日,平乡县县直第一小学、县直第三小学组织师生开展“我为春日添新绿”植树活动。 通讯员范钦龙 焦中摄

河渠绿化工程。以平原区23条主要河渠堤岸绿化为重点,共安排河渠绿化长度274.2公里,造林1.56万亩,确保到2019年各县市区辖区内河渠绿化率达到80%以上。

村庄绿化工程。以街道绿化、庭院绿化、进村路绿化和环村林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村庄绿化水平。共安排村庄绿化任务5.82万亩。

其它绿化工程。各县市结合实际,围绕优质林果基地、苗木基地、特色种植、城镇绿化、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低质低效林改造等重点,安排其它营造林工程33.8万亩。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