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排查侵占生态保护红线违法违规建(构)筑物

2019-03-13 16:11:38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日至8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定州市侵占生态保护红线违法违规建(构)筑物进行全面排查,有效制止和惩处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地毯式排查,对定州市生态红线划定区域内包括工业项目(含散乱污企业)、农业项目(含养殖场、大棚房)、房地产开发项目(含新民居)、占压河道及水源保护地范围内建设项目中未批先建、批建不符等违法违规建(构)筑物,逐项目查清、查细、查实,建立详细的排查台账,并细致梳理各类建设遗留问题。

据介绍,定州市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为18.33平方千米,占全市国土面积的1.43%。本区域生态保护红线类型为河湖滨岸带敏感脆弱区,主要分布在市域北部唐河、南部沙河、东南部木刀沟沿线和西北部南水北调工程沿线。北部唐河河湖滨岸带红线由王村、丁村、苏泉村至齐堡村、泉邱二村,大致呈东西走向带状分布;南部沙河河湖滨岸带红线由西牛村、钮店村向东至留宿村、李亲顾村后,分为南北两线:北线至南大定村,南线至子位二村;东南部木刀沟河湖滨岸带红线呈两条东北—西南走向的线状分布,均由七级村经东内堡村至寨里村;西北部南水北调工程红线由清辛庄村经悟村、北古山村至北渠河村,呈东北—西南走向的线状分布。(记者赵子超 通讯员赵磊)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