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好声音】刘卫昌委员:推广生态养殖 环保又增收

2019-03-14 04:3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推广生态养殖,能够大幅度提高养殖户收入,也能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满足人们对高品质农产品的消费需求,值得提倡。”结合多次的考察调研,全国政协委员、邯郸市肥乡区卜寨村村委会主任刘卫昌提出这一建议。

刘卫昌委员了解到,肥乡区东贾北堡村一位老乡探索形成了一种新的养殖模式,且获得了国家专利,就前去考察。这是一种立体式种养模式——农户先种植桑树和耐寒牧草,然后在50到100厘米的高度上架平网,让饲养的动物在网格上自由采食草尖和树叶,动物粪便能够从网格漏到地上。

地面上,养殖户同时养殖蚯蚓,蚯蚓能够吞噬霉菌,防止由霉菌代谢粪便产生硫化氢、氨、氧化氮等污染大气。蚯蚓粪便还能够形成团粒,促使板结土壤变为优质土壤。

“8年时间里,这个养殖场动物未曾发生过疾病,抗生素和其他一些药物也很少使用,生产的畜禽产品主要指标优于国家规定的标准。”刘卫昌委员介绍,这个新型的养殖模式也得到了市场认可,产品价格明显高出普通产品一截,而且节省了药物、人工等的支出,经济效益也比较理想。

“这样的生态养殖模式,能够增加养殖户收入,对于发展循环经济也具有促进作用。希望有关部门在稳定畜禽生产的同时,推广生态养殖新模式。”刘卫昌委员表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