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在承德调研

2019-03-14 05:4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承德调研时强调

增强造血功能 激发内生动力 确保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3月13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推进脱贫攻坚到承德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确保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赵一德先后来到承德兴隆县周家庄村、鑫澳食品有限公司和鹰手营子矿区跳沟村、青果种植有限公司,与贫困群众、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讨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推进措施,和企业负责人探讨扶贫带贫实招,对承德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赵一德强调,要增强产业扶贫实效,立足自然条件、产业基础等资源优势,着眼长远发展,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富民产业,做大做强特色林果业和林下经济,积极培育有市场、有品牌、有效益的特色产品,完善企业与贫困人口利益联结机制,多渠道组织科技人员投身扶贫产业,让贫困群众更多从产业发展中受益。要提升就业扶贫组织化水平,大力发展扶贫车间、家庭手工业等,多方开发公益岗位,推动有就业意愿的贫困群众与岗位需求精准对接,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都能实现就业。要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把易地扶贫搬迁与新型城镇化、危房改造、空心村整治结合起来,提高质量、加快进度,在解决贫困群众脱贫问题的同时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要推动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落细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健全收益与劳动挂钩机制,加大以工代赈实施力度,引导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双手脱贫。

赵一德要求,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扶贫干部培训,完善精准防贫机制,为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全面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