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举行义务植树暨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林共建活动

2019-03-14 05:5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亚)3月12日上午,位于容城县南张镇小北张村村东的雄安新区2019年植树造林项目(春季)第七标段现场,一派忙碌的植树景象。当天,雄安新区举行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暨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林共建活动。

植树选在了今春开标的“千年秀林”地块。植树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挥锹培土、堆起围堰、浇水扶苗……在中交一公局第七标段,参与植树的志愿者在60亩的场地内展开了植树大比拼活动。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一棵棵白皮松、油松、华山松、白蜡、银杏、樱花、玉兰、碧桃迎风挺立。

每一棵树都有自己的“身份证”。现场测量苗木的底径、胸径,拍照上传雄安森林大数据建设管理平台……地上每栽一棵树,平台就呈现出来,虚实一一对应,从而形成数字森林。在平台上,各个地块苗木栽种和维护情况一目了然。

雄安新区大力推进“千年秀林”建设,2018年累计造林绿化面积达11万亩。今年,新区将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20万亩造林任务,高标准推进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为雄安新区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