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水压低洗澡难?井陉北凤山社区今年完成供水系统改造

2019-03-14 14:4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从明天开始,逢一、三、五停水,二、四、六间歇性供水,怎样?”这句出自喜剧电影《功夫》的台词,却成了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凤山镇北凤山社区自来水供应的真实写照。凤山镇政府表示,北凤山社区供水系统正在改造中,年底前完成整个社区的供水系统改造,实现水压正常和24小时供水。

井陉矿区北凤山社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地的自来水管道已安装20余年,设备老化损坏。从2009年开始,当地仅在每周二供水半天。因无准确供水时间,每到周二早上,村民们就把水桶放在水龙头下,提前拧开龙头眼巴巴地等着来水。近日,北凤山社区迎来一个好消息,自来水供水时间改为每周二四六的上午,每次供水时间为五个小时。然而,刘先生很快又发现另一个问题。“水压还是那么低,就算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水流也只有两根筷子那么粗。”刘先生说,无奈的他们还是要提前存水。“平时,我们洗衣做饭还可以慢慢等。但是因为水压低,供水的五个小时里热水器根本上不去水,想好好洗个澡都非常困难,生活太不方便了。”刘先生抱怨道。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井陉矿区凤山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北凤山社区的自来水取自深井水,供水时需要使用水泵从深井抽水,再输入自来水管道。因深水井抽水的费用较高,北凤山社区之前为节省成本未进行24小时供水。2018年,凤山镇政府为北凤山社区超半数的居民进行自来水供水系统改造,包括管道维修、增加供水频次等。工作人员称:“今年镇政府将继续筹措资金,计划年底前为余下300多户居民进行供水系统改造。整个社区改造完成后,将实现水压正常和24小时供水。”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