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好声音】孟宪明委员建议:提升廊坊北三县承接保障能力

2019-03-15 06:5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孟宪明委员建议

提升廊坊北三县承接保障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我建议,应该高质量推进北京市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协同发展,实现各方错位互补,互利共赢。”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明表示。

孟宪明委员介绍,中共中央、国务院已批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该规划明确,实现通州区与河北省廊坊北三县地区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促进协同发展。在该规划的基础上,目前京冀两地正在加快推进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协同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为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协同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和科学引领。

“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廊坊北三县在很多方面还与北京市通州区存在较大差距,这将严重影响廊坊北三县对高端人才、产业的吸附力。”孟宪明委员表示。

吸引京津的高端产业和人才需要提高当地的软实力。孟宪明委员建议,应先行启动廊坊北三县交通、市政、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承接保障能力。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推动交通公共设施与通州区协同发展;支持北京市及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领域开展多形式交流合作,为北京转移人口子女提供优质教育服务;以开办分院、合作办医、专科协作等形式,组织国家和北京市优质医疗资源向北三县转移,推动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医保、社保实现互通,方便北京转移人口就医和养老。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